寻找正能量
路桥中学 王凌豪
米兰·昆德拉曾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粒希望的种子,种子会发芽、成长,最后成为参天大树。”而正能量,就是种子成长必不可少的养料。
寻找正能量,哪怕有再多困难。英国科学家斯蒂芬·霍金,从20岁起就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全身从以前能动两根手指到只能转动眼珠,但他从未放弃过对宇宙、对科学的探索——如他自己所说:“我还有会思考的大脑。”霍金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自暴自弃,反而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对外星文明的探索、对黑洞的解释中。心中的正能量,帮他摆脱了囚禁身躯的“果壳”,探寻“宇宙”,身虽有疾,然而思想无疆。
寻找正能量,并发挥其作用,终有一天,你会成功。当然,如果没有正确使用正能量,就会产生巨大的负能量,让你一事无成。
最近有一则新闻,山东某学校成绩全年级第一的同学,因为班里没有人愿意与其同桌,一怒之下跳楼。这位同学没有寻找到心中的正能量,他的心是灰暗的,充斥着巨大的负能量;他只追求成绩,而忽略了人际交往,如果他能寻找到心中的正能量,与人为善,多与同学沟通,或许就不会有这般荒唐而可悲的结局。克服心中的负能量,才能有更好的进步与发展。
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其实正能量无处不在。
学习中,正能量也许就在你努力钻研出一道数学题的喜悦里;生活中,正能量也许就在你帮助父母做家务时,父母欣慰的眼神里。
正能量是在热情似火的足球赛场上感受到的生命律动,是从扣人心弦的经典名著中汲取的精神营养,是见义勇为的举动,是助人为乐的背影,也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正能量无处不在,只等你去开掘。
寻找正能量,用正能量浇灌希望的种子,就会收获精彩的人生,就会拥有怒放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