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记
路桥中学 潘耀辉
时间会遗忘一切,时间又将铭记一切。一些印记会渐渐淡去,一些印记会愈来愈清晰、愈来愈分明,因为正能量。有正能量在,最漆黑的夜晚也明亮,最寒冷的冬天也温暖。
西湖边的画像
那几天的杭州,天色阴沉,细雨濛濛,那湖水,静极了。他离开好几天了,今天是他的追悼会。街道上聚集了无数市民,残菊与泪水,呼唤与叹惋,给了吴斌。这个普通而又极不平凡的公交车司机,在坚硬的外来物穿破胸膛的一瞬间,忍住剧痛,竭尽全力,停稳了疾驶的客车。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为车上的乘客铺平了安全的道路。
他的巨幅画像,绕着西湖,走遍杭州城,这个古老而和煦的城市悄无声息。
那一刻,我哭了,我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能量,渐渐将我覆盖,并且让我热血沸腾。我想,这就是令人感动、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呐喊与呼唤
“小日本滚出中国!”“抵制日货,不做卖国贼!”那几天,“抗日”正闹得欢。身为学生,起初我拍手叫好,也想加入这群情激奋的游行示威队伍中。然而,随着“抗日”情绪的高涨,多地的游行竟演变成了暴力的打、砸、抢、烧,我愕然。那滚滚的浓烟使人窒息,那些砸车伤人事件令人惊讶。我迷茫,我困惑,古老的文明国度怎能有如此行为?我该怎么办?
她来了,像黑暗中的一束微光,拿着一张不大的打印纸,上面写着:“我们热爱和平,我们反对暴力,我们尊崇理性!”他也来了,高举着标牌:“前方砸车,日系车请绕行。”他们像绚烂的迎春花,在萧索的秋天显得格外耀眼。
我终于懂了,我想全中国人也都懂了——野蛮的暴力不属于中国。
再一次的热泪盈眶,只因为,我学会了理性;只因为,我又一次获得了正能量!
朋友,请与我一道,传播人间正能量,遏制自身负能量,温暖他人,温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