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生活是一曲优美的旋律,从你走进这个世界,从你走进茫茫人海,从你睁开眼睛那一刻,这首歌的旋律开始谱写:从那一个个小音符,你感觉到是美丽和温馨,不由得从心底去欣赏这充溢着美的生活和生活中的美。
东边的天飘浮着层层粉红的霞,家家户户都还关着门,街上极少有人和车辆。我被这宁静气氛所陶醉,也不禁放慢了脚步……这不正是宁静而美丽的清晨吗?作家不就是因为清晨的清幽才钟爱它的吗?
然而,那一阵阵扫地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我随着声音望去,我看到了,看到了那个背影,工作服大片大片地被汗水浸湿。弯腰、扫地、弯腰、扫地……那个动作很平常、很均匀,但他没有因为汗水而停止,还是在继续着、继续着……突然,他转过身,我看到了他的模样,黝黑的皮肤略显疲倦,可他露出的笑是那么质补、欣慰、满足……
呵!可爱的人,感谢他为这个美丽的一天奏响了生机盎然的序曲。
火辣辣的阳光直射大地。教室里,墙角的电扇起劲的摇摆,但这仍然无法缓解室内的闷热,我忽然瞥见老师的后背湿湿的,她放下了粉笔,转过身,那个眼神,是透彻,是明亮,是善诱。她注视着我们,而我们也抬起头望着她,看着我们,她的眼神平添了一份欣慰。多美的眼神,会说话、会唱歌,满含着关切和希望。老师,请接受学生发自内心的赞歌。
太阳疲疲软软地躺着,再也射不出刺眼的光芒,只是无力地流出橘红的色彩,留在天上。走在我面前的,我猜,是一对祖孙女,“当心啊!这里有一级台阶,我来扶您。”一个稚嫩声音划过我的耳畔,我心头一热,多孝顺的孙女啊!
“谢谢,你以后就别来了,我自己一个人能回孤老院。”
“没关系,我是义务来照料您的,再苦再累也值!”
原来她们并不是一对祖孙,我明白了不是一家,却又胜似一家。
太阳被黑沉沉的夜吞噬,天色随即暗下来,太阳消失的地方一片黛紫深红,再往上去,便是深深的蓝,无边无际的蓝,星空下,那一高一矮,一老一少的背影尤为明显,那个声音在我耳边回荡,那份情像一条纽带,将我、小女孩子、老人串在一起,萦绕在我心头……星星悄悄地蹦了出来,一颗、二颗、三颗……
欣赏环卫工人黑黝黝的脸,欣赏人民教师循循善诱的眼神,欣赏小女孩满含爱心的关切……一个个美的瞬间如同一个个生活的音符,串成了最美最美的乐曲,荡漾在马路上、教室里;荡漾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生活也因为有了爱而美丽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