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必备常用语(上)

时间:2022-10-11 07:53:12

当下时兴游学,到国外去晃个圈,参观学校,体验外国生活,是个打开眼界不错的选择。In case同学们有这个打算,小编为大家带来一些国外的日常用语。即使不走出国门,它们也能让你的口语增色不少呢!《出国必备常用语(下)》将会在下一期的“快乐学堂”栏目中登出,敬请关注哦~

Potluck Party 一种聚餐方式,主人准备场地和餐具,参加者必须带一道菜或准备饮料,最好事先问问主人的意思

Pull over! 把车子开到旁边。

Drop me a line! 给我写信。

Give me a ring! = Call me! 来个电话吧!

For here or to go?堂食还是外卖?

Cool/ That’s cool! 等于国内年轻人常用语“酷!”,表示“不赖嘛!”,人或事均可用。

What’s up? = What’s happening? = What’s new? 口语化,见面时的问候语,“最近在忙什么?”、“有什么新鲜事吗?”一般的回答是“Nothing much!”或“Nothing new!”

Cut it out! = Knock it out!= Stop it! 少来这一套!同学之间开玩笑的话。

Don’t give me a hard time! 别跟我过

不去!

Get yourself together! 振作点!

Do you have the time? 现在几点钟?(可别误以为人家要约你出去哦。)

Hang in there. = Don’t give up. = Keep trying. 再撑一下/别放弃。

Blow it. = Screw up. 搞砸了。

What a big hassle. 真是件麻烦事。

What a crummy day. 今天真倒霉。

Go for it. 加油。

You bet. = Of course. 当然/看我的!

wishful thinking 一厢情愿的想法

Don’t be so fussy! 别那么挑剔!

It’s a long story. 说来话长。

How have you been? = How are you doing? 你过得如何/近来可好?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自以为理所当然

Don’t put on airs. 别摆架子。

Give me a lift! = Give me a ride! 送我一程吧!

have a crush on someone 迷恋某人。

What’s the catch? 有什么内幕?

party animal 派对狂人(喜欢参加舞会的人)

pain in the neck = pain in the ass. 讨厌的东西、人或事

skeleton in the closet 家丑

a fat chance = a poor/slim chance 机会很小

I am racking my brains. 我正绞尽脑汁。

She’s a real drag. 她真有点碍手碍脚。

spacing out = daydreaming 做白日梦

I am so fed up. 我受够了!

It doesn’t go with your dress. 它跟你的衣服不配。

What’s the point? =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你的重点是什么?

By all means. = Definitely. 一定是。

以下有些关于烹饪的词汇:steam 蒸poach 水煮boil 煮toast 烤(面包)grill 烤、煎roast (duck)烘烤、红烧、(烤鸭)braise 油炸、温火炖pure 煮成浓汤broil 烧、烤season 加调味料panbroil 用浅锅烧烤fry 炸、炒dressing 沙拉酱bake 烤gravy 肉saute 用温火慢炒appetizer 饭前菜、小菜stew 炖、焖、红烧entrée 主菜simmer 慢炖、煨snack 点心、小点stir fry 快炒、大火炒marinate 腌、用卤泡,卤smoke 烟熏

Let’s get a bite. = Let’s go eat. 去吃点东西吧!

I’ll buy you lunch (a drink/ dinner). = It’s on me. = My treat. 我请客。

Let’ s go Dutch. 各付各/AA吧。

My stomach is upset. 我的胃

不舒服。

diarrhea 拉肚子

吃牛排时,waiter会问“How would you like it?”,就是问你“要几分熟?”的意思,可以选择rare(全生),medium(半熟)或

well-done(全熟)。

I am under the weather. = I am not feeling well. 我不太舒服!

May I take a rain check? 可否改到下次?(例如有人请你吃饭,你未能赴约,只好请他改到下一次。)

I am not myself today. 我今天什么都

不对劲。

Let’s get it straight. 咱们把事情弄清楚!

What’s the rush! 急什么!

Such a fruitcake! 神经病!

I’ll swing by later. = I’ll stop by later. 待会儿,我会来转一下。

I got the tip straight from the horse’s mouth. 这个消息是千真万确的(tip指消息)!

easy as pie = very easy = piece of cake

很容易

flunk out 被当掉

take French leave 不辞而别

I don’t get the picture. = I don’t understand. 我不明白。

You should give him a piece of your mind. 你应该向他表达你的不满。

hit the road = take off = get on one’s way

离开

(乔乔 供稿)

上一篇:解密 第5期 下一篇:网络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