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范文
我本来在江苏无锡一个民办的名牌小学读小学五年级,按道理是要继续读小学六年级的,但无锡的教育太死板,加上又要到小学毕业年级,会更加一天到晚考试,做作业,真让人受不了。好在我的舅舅在上海一所中学当老师,所以妈妈提议去他那儿读初中预备年级,一家人商议后,都同意了。这不,我要第一次出远门,在上海长时间求学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
6月底考试一考完,爸爸妈妈就开始准备我的行李了。他们先找来一个可以装下十个我的大袋子,和一个跟袋子一样大的大箱子。我们三个人先把我一年要用的衣服、裤子和鞋子袜子堆在床上。天啊!整整堆了一床!我们分工明确:我把穿不下的放在沙发上,穿着正好的放在床上,大一点的放在桌子上。爸爸妈妈把衣服摺好放进包里。经过一天的奋战,“衣服军团”被我们搞定了。一大包被挤在了那狭小的过道里,被紧紧压缩在那儿。
第二天,我们对付的是“书本军团”,这个倒挺好弄的。只要把我喜欢看的书放在纸箱里就大功告成了!虽然挺好弄,但书太多。妈妈把所有我爱看的书传给我,经过我层层挑选,把合格的传给爸爸,再由他打包入箱。这一道道工序就花了我们一上午时间。书加上衣服把过道挤个水泄不通。我看到他们累得躺在沙发上,就亲自下厨,去烧蛋炒饭给他们吃。一边烧饭,我一边默默地流泪,但有想起“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泪又被我强忍住了。
下午只剩下我的生活和学习用品了。东西不多,一会儿就好了。我拿了两个笔袋,几支钢笔,几支铅笔,两块橡皮和一把尺子。妈妈又给我买了新牙刷,三块新毛巾。爸爸一直唠叨说:“笔,带了没?”“尺,带了没?”“笔袋,拿了吗?”之类的话,我耳朵都快起茧了。妈妈在一旁不断叮嘱我,好像要把想对我一生说的话都要说完似的。
晚上,我看着陪我度过了五年的书本和衣服,以及为白了头发的父母,我又一阵阵的伤心,真不舍得离开我的爸妈,离开我熟悉的家。
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们!
6月30日,我返回母校,参加了休业式。我一进教室门,我的好朋友小平走过来对我说:“你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我伤感地说:“我怎么会抛弃这么好的哥们呢?”这时班主任刘老师走了进来,她送了我一本留言簿,让同学们给我写留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的好朋友小松,他写道:“大家在一起相处了五年,最终还是要分别了,但我相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此我们用29颗诚心为你送行,再见了,小王子……”一段忧伤的文字让我热泪盈眶,我对全班说:“大家再开学,就是毕业班的同学了。我注意到又有几个同学戴上眼镜了,请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爱护自己的身体。”大家眼睛周围都闪着泪花。刘老师说:“小王子同学,曾经相聚的快乐永远值得回忆,祝你这个富有灵气的男孩在上海好好学习,取得很大的成绩。再见了!”就这样我和老师依依告别。
放学时,我对小松、小亦两位好朋友说:“今天中午到我家去玩,好吗?”小平忽然拍了我一下,他对我说:“我送你一本记事本,要记得打电话给我。”说完他就消失在人群中。
到了家里,我们几个开始玩电脑。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四点钟,是告别的时候了。他们俩低着头,眼睛红红的,叹着气和我告别:“小王子,寒假你一定要回到无锡,我们还要一起玩,好吗?”我大声地说:“好的,我保证寒假一定回来,你们还要给我庆祝生日呢!”他们拍拍我的肩膀,默默的走了,我站在门口,一直看着他们走远了,看不见了……
就这样,我告别了可爱的同学和敬爱的老师。
依依不舍祖孙情
30号的晚上我和爸妈拜访爷爷奶奶。他们看着我喜笑颜开,头上的皱纹好像一下子不见了,他们似乎知道我要来,早就准备好了饺子,一盘盘热乎乎的端上来。我狼吞虎咽的吃起饺子来,个个都是我喜欢的荠菜馅。我忽然看见爷爷奶奶坐在一旁,默不作声,我说:“你们平时最喜欢说话,今天是怎么啦?是生病了吗?”“子豪,你到上海读书了,会回来看我们吗?”奶奶说。“怎么会不回来呢?”我又说,“我要到上海求学,学习无锡没有的知识,你们应该高兴才对啊!”爷爷说:“咱们孙子说的对,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孙子,到了大城市,要改掉所有的坏毛病,特别是做事磨磨蹭蹭的习惯,知道了吗?”爷爷说。我默默的点点了头。“是啊,而且不要说谎,要诚实。饭要吃饱,不要饿肚子,你正在长身体呢!”我还是点点头,鼻子发酸,心想,他们一直溺爱着我,我一定要争气。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叮嘱。这时,奶奶递给我两百块钱,说:“这点钱你用吧。”我知道他们退休金不算高,但我还是接过来,因为我知道这是爷爷奶奶的一片心啊。我说:“你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生病了,过年我回来看望你们。”
时间过得真快。到了我该走的时候了,爷爷奶奶让我带上一些饺子在路上吃,虽然我已经吃得饱饱的,还是接过来,再和他们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