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本伴我成长
庄莞尔
4月20日天气:晴心情指数:
今天,我学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忽然觉得原来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变得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对于学业刚刚起步的我,面对初中三年繁重的学习,前面的困难是不可能少的,还有以后涉足社会,也许面对的挫折和失败就更多了。可是我是幸运的,因为课本教会了我:既然不能战胜大困难,就将大困难转化成小困难吧!
我想,只要脚踏实地地学习,一定能够为我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的。
9月18日天气:阴心情指数:
今天,我第一次哭了。因为觉得李京京的遭遇是多么不幸啊!
父母对他的态度,已经让他失去了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再加之老师对他的不屑,同学们对他鄙视嘲笑,让他本该快乐的童年又蒙上了一层灰暗的色彩。面对不堪的现实,李京京想起了远在乡下的爷爷,想起了以前所经历过的快乐时光,他想写信让爷爷接他回家,逃离那个让他伤心绝望的地方。但是,他的愿望真能成为现实吗?或许会,又或许――不会。
不过,那不重要,因为那毕竟只是一篇小说而已,最主要的是,他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
和李京京相比,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啊!我有一个完美的家,有疼我爱我的父母,有一帮交心要好的朋友,有善良和蔼的老师,还有……哦,忽然感觉自己的生活是那样让人向往。或许在李京京看来,那就是天堂吧?
亲情,友情,师生情……就像空气一样将我紧紧包裹。可是,多少年来,我对父母的爱、朋友的关心、老师的鼓励,又好像大地对待空气一样,渐渐地忘记了它们的存在。这是多么的麻木啊!我感到自己的任性,自私。那时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为我而生。如今,我知道,一个生活在幸福家庭中的人,不应该无视爱的存在,那如空气一样的爱,是多么重要啊!
8月17日天气:雨心情指数: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读着这铿锵有力的诗句,一股莫名的敬意油然而生。
是啊,人,谁不会死呢?活得精彩,才最重要。为这个美丽的世界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人生才会有真正的价值。
所以,为了理想而奋斗吧,不要害怕失败,不要畏惧跌倒。人生只有一次,唯有无悔的青春才最光彩,唯有奔跑过的人生才是最美的。
坐在寂静的考场里,看着手中的题目,心中突然觉得无比的温暖。是啊,快三年了,在语文课本的陪伴下,我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成熟。从语文课本中,我学到了如何战胜困难,学会了感恩生活,懂得了要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语文课本,不仅给了我知识的滋养,更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这笔宝贵的财富,我将永远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