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范文
--军训日记第二天-----第七天
第二天的军训生活又来到了。昨天在烈日下苦练军姿而平时又缺乏锻炼的我今天早上的状态似乎已不如昨天。但对今天的训练项目又颇有兴趣也明白军训对我们成长的好处之多,所以我仍然带着微笑和自信来到了学校。
一进教室同学们统一的着装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相比昨天些许同学穿着不符合要求的服装,已有了进步。同学们的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孔和挺拔的坐姿似乎在暗示我----今天我们4班会把这个训练完成得更好。大家的这种气势顿时让我把早上不佳的状态全部丢开。1。2。3。4。在大家整齐的叫喊声中我们进场了。进场的队伍和步伐虽还不能称“最好”但“较好”的要求应该是符合了。这标志着教官昨天一天对我们的训练已有成效,这也同样说明昨天每个同学都在用心地接受着训练。
虽然今天早上的一场雨使气温有所下降,所谓“旁观者清”排在第四排的我清楚的看见今天同学流的汗相比昨天而言一点都不少,的确我也如此,汗衫和皮肤几乎已相连。这又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大家练习得更加努力了。
一天的训练在烈日的暴晒之中,教官的叫喊之中,班主任的监督之下,同学们不断而又渐进的练习和流汗之后,又告一段落了。
今天的训练正如教官在最后的总结之中所说的那样“今天好多了”但我们更要记住他的另一句话“仍要坚持下去”。
军训的进程到了第三天。很明显今天训练的内容已不象前两天那样容易。我们常会看见电视中所转播的阅兵仪式上士兵们进场时的那种挺拔而又正气的步伐,今天我才真正地了解了这种步伐的名称--正步走。而今天我们整天所练习的也正是这“正步走”的基础。
“万丈高楼拔地起”可见基础的重要性。我们每个同学相信都向往着走出士兵的那种步伐,我们都已是步入高中的学子了,自然明白急于求成的后果。一次次的摆臂、抬腿一来就是几分钟。摆臂尚还可以但抬腿的话。。。。只靠一条腿站立几分钟确实比较困难一个个摇摇晃晃的,腿酸得难忍,“报告”的喊声接连不断,在“摇晃曲”中同学们仍然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位同学离队休息可见我们的体质在不知不觉的训练中已有提高。这个训练的时间大约是在上午、和下午最后一小时中进行的。
而今天下午的另一小时多,正是让每个同学都感受到军训的快乐一面。我们各个连,同时围坐在操场四周进行练唱革命歌曲,练习中各连的歌声一连高过一连,我们“一连”人数较多也可以说是人多势众不时地欢呼鼓掌要求其他连唱歌,随后其他连也同样让我们唱歌,就这样一次一次来来回回,在歌声中和欢呼声中度过了。这一场面的确令我们很难忘。所以今天一定要记上一笔,记上这难忘的时刻。今天军训生活的感受我称它为“欢乐+艰苦”。。。。
等待明天的训练吧!我期待着!
又是一天的训练,已经是第四天了,共八天的军训我们已不错地坚持了一半的时间!当然我从来也不曾怀疑过,我们班不能很好的完成这次军训。因为我对我自己,以及整个集体充满信心。今天的训练是我这四天以来感到最艰苦的一天,为什么呢?就让我慢慢道来。
昨天只是拉开了练习“正步走”的序幕并没有很深入地去做。而今天就大不相同,一开始训练还不到几分钟教官的一声令下仿佛就是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练抬腿,虽动作的要求跟昨天没什么两样但时间上比昨天可长了许多,的确每个人都知道一只脚站立的滋味不怎么样更别提长时间了,但我们每个人那颗刚毅的心始终驱动着我们完成着各项命令。
第二个艰苦,难点就在于“正步”中手脚之间的配合。脚步的整齐我们几乎做到了,但我们很清楚--光练脚步,没有手的摆臂根本就谈不上“正步”。因此下午我们练的就是正宗而规范的“正步”。难啊!我也默默在心里叹息着。脚抬了又忘了摆臂。手动了而脚又慢了!一次次反反复复的练习终于博得了教官的通过。
第三个艰苦在于下午全体连队共同在烈日暴晒下练站跟踏步。汗从两鬓,鼻梁,胸口。。。。。。。。各个毛孔中不停的冒出,飞流直下。
对了还有一点差点忘了,是一个值得反思的一点。教官在最后总结中说他对今天我们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不好的方面在于练习过程中队伍中有些人在笑,的确我不否认因为我也是其中之一。军训是件严肃的事情,“笑”理所当然不应该出现。我给今天的总结是“累”。
的确我写到这里是感到累了。休息了。明天还有更加艰苦的训练等着我。今天的日记在此搁笔。
第五天的训练开始了。上午的训练又有新的“成员”加入了。那就是“跑步”。“跑步谁不会”每个人都会这么想,我也这样认为,十分轻视它。直到练过后才知道,呵!真没想到。出乎意料啊。从小学,不!可以说是更早,早到可以追随到当我们学会走路以后,就已经接触过了,从踉踉跄跄的奔跑,赶车时的小跑,以及稍有点样子的25米往返跑、100米跑、1000米跑。。。。。但也仅仅只是样子或者说是习惯,从来没有讲究也不曾意识到过跑步也有这么高的要求。“跑步”一声令下,手--提起同时握拳,拳心向内,紧贴腰两侧。头--挺直,双眼平视前方。双腿并拢脚根离地5公分左右,身体成前倾状。“走”声落下后,先一脚跳出80公分,跑时手脚要配合前后摆动,停止时走四步方可停。。。。。。诶!不知不觉怎么把跑步的要求都写上了日记,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给自己提个醒嘛也能增加一点印象懂一个道理--遇凡事都不可轻视不能小看。一个跑步练了一个上午,练到了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直喊累。
下午的练习我们被安排到室内进行,正是因为天气太热老师为我们着想的原因。练得是交替。什么正步换起步啊,起步换正步啊,踏步到起步啊。。。。。。整个下午练得是不亦乐乎。
还有什么可以记一下的嘛?的确没了,看来今天的训练是比较枯燥。明天听说有拔河比赛,歌咏比赛,阅兵式和分列式的预演。明天一定是一个美好的一天。今天就到这,明天再继续吧。
倒数第三天的军训生活又度过了。准确地说还有1天半我们就能结束这艰辛的军训,今天用这倒数的方法来计算日子好象与正数也没社么不同但似乎在心理上给自己一份安慰和信心。呵!感觉真象是在自我哄骗,不过是哄骗也罢了。还有1天半了,应该是很高兴,如果有人说他喜欢或者是爱军训,我可以说这种人几乎不存在(也不能总的说,也许还存在有个别的可能,但这可能性真的。。。。至少我接触范围内是肯定碰不到)我视这种话为“大话”视这个人为“大话王”或是“吹牛王”。但不知为社么想到离结束日子越短,那高兴劲却提不起来,不过仔细想想也没错,也是一个人嘛,人当然不是冷血动物,自然会有感情,虽训练中的教官过于严厉也是为我们,但休息时他也会笑,让他唱歌时他同样会羞涩,是个可爱的教官。我们往往在训练时会把班主任有所忽略。君不见,他在我们训练时常常默默地在烈日照射下来回在饮水机和我们的水瓶之间,目的很明白。虽是学理科的化学老师,但在他平时言谈中不难看出他的文学素养很高,还有就是他的歌唱水平在我这个外行人听来跟音乐老师也差不了多少,而且会唱许多歌,也是个可爱的班主任。(以上的话纯粹真话,没有半点拍马屁)最后就是我们这个集体了。和同学从陌生到熟悉,一起吃苦,休息时谈笑风声无忧无虑,这样的机会开学后很难有了,即使有也最多一两天,那就是在春秋游时。我们集体很团结,团结表现在歌唱时一起放声高歌,艰苦时互相安慰。。。。。。。同样一个可爱的集体。这么多原因难怪会没有高兴劲。对今天总结一下,上午练的是进场式,就是那样没社么好说的。但事事难料,下午原本是我昨天提的拔河比赛,歌咏比赛但阅兵预演时间太长,天太热,临时取消了放在明天,今天的阅兵预演我是觉得我们班不错走得很成功,但其他班也同样优秀,竞争是激烈的,明天还有最后一天的训练,
啊!第七天,第七天终于过去了,在写下“七”这个字时,笔尖的墨水流出了从未感觉过的,七天,实实足足灌满了汗水的一周,这七天打破了我十七年来“一周出汗最多”的纪录,我相信这个纪录可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被刷新,但我坚信换来这个纪录的这七天生活的过程一定会让我终生难忘,刻骨铭心。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军训到今天应该是已经结束了,明天的阅兵式只是将我们这七天来的军训成果展示给师长,领导,家长看的日子,所以我才那么说。
今天的训练似乎就是将昨天的训练复制了一遍再补充了一次阅兵预演,的确昨天也有一次预演,也就是说今天预演有两次,没错,当我们第一次走完后,营长对走的过程中一些精神面貌不佳,排面不整齐。。。。提出了意见。可见第二次也是为了改善这些存在的问题,还有就是歌咏比赛和拔河比赛的问题,很失望的也就是这两个比赛又没有展开,老师也没提这两件事,居然他们不提,作为学生的我们也没必要花时间去推敲或猜测为什么,我想他们自有不提的客观原因。今天训练也是平平而已,我也不想用夸张的语言来给今天的训练舔点色彩,真实最重要。可能也是因为我的文采水平很有限,大话也写不精彩的原因吧!今天的内容相比之下稍显少了一点,这可能也就是日记和作文不同的一大特点,再次搁笔。
又:能看完的朋友我真的很感谢大家,语言不够华丽希望大家能够鉴谅,多多支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