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新年到来之际,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病毒”这个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我们面前,来势汹汹。这是一场生命与病毒的抗争。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在抗战一线,也有更多的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勇敢“逆行”在抗战一线。他们用大无畏的气概守护每一位病人。
此次疫情对我们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感染成千上万的人。使人们终日陷于恐慌之中,足不出户。本该热闹非凡的大年也因这次疫情变得冷冷清清。而他们,医护工作者们告别家人勇赴抗战一线支援武汉。
他们中有孩子的父母,有父母的子女。在接到信息的那一刻,他们不得不告别挚爱的人,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勇闯一线。难道他们不害怕吗?不,他们也是人,他们也害怕。他们也想与家人团圆红红火火过大年,但是他们的身份不允许,他们肩上的责任不允许。他们的身份时时刻刻告诫他们:你,必须冲在人前!用行动让患者安心,让家人放心。
面对疫情,总有一种坚强让我们泪流满面。齐鲁!华西!两大精锐“军团”隔空喊话。一对夫妻在医疗中心内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认出了对方,万千话语只汇成一句加油!8岁小男孩想父母时深呼吸这一系列事让我们为之动容。正如人们所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不是海角,而是生与死的距离。疫情警报响起时,你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面对家的呼唤,即使近在咫尺,你也望而却步。面对家人的亏欠,你哭得像个孩子。但挑起责任和重担,你活脱脱像个战士。请相信,你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身后是十四亿儿女。我们,携手同行,没有过不去的关。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
我们相信,爱和希望一定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困难是一时的,爱却是永恒的。没有逾越不了的寒东,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有道是,过了腊八就是年。人们一下子开始忙碌起来:挂红灯,贴春联,置年货,抡春运车票“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团圆、欢聚,这就是春节的向往,春节的召唤。放了寒假,我也来到了奶奶家,过起了团圆甜蜜的小日子。我趴在奶奶家的玻璃窗上,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出神的想着。火锅热腾腾的雾气让玻璃窗外的世界显得有些朦胧,“佳宝,过来吃火锅喽!”随着奶奶的一声呼唤,我的思绪从远方飘了回来,“奶奶,来喽!”我蹦蹦跳跳的跑向餐桌,又是一顿美味佳肴。
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喜庆祥和的春节,一朵名为“病毒”的乌云正悄无声息的在江城武汉的上空形成。从去年12月8日开始发现1例不明肺炎患者后,至年底已发现27例,再到如今的全国各地都有被感染的病人,以往春节的那种喜庆气氛嘎然而止!死神降临武汉,乌云压城城欲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发出了战斗命令!
“我要去武汉!”浙一医院的郑霞放下团圆饭的筷子,告别父母孩子,直奔武汉,穿上七层防护服,一头扎进了金银潭医院的核心抢救区,这个春节,逆行成了别样的团圆!
大街上不再是车水马龙,却化身为一个个“口罩人”。各家超市药房都在门口贴着:“口罩已售罄”的告示,全国各口罩厂工人自动返厂复工,开机生产,口罩、防护服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运往全国各地,这个春节,三班倒的加班加点,成了别样的度假!
武汉封城,上千万人口的城市蔬菜匱乏,那些淳朴的农民,拨开积雪,收割白菜、萝卜成吨成百吨地运往武汉,而且都是捐赠!这个春节,素不相识的的人,成了别样的亲情!
“我是武汉回来的,我要求隔离观察十四天。”紧赶慢赶回家团圆的人们,为了他人的健康,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主动提出离别亲人,自我隔离,这个春节,隔离成了别样的关爱。
战疫情,发生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战疫情,诞生了多少可敬可佩的伟大人物!
但,其实他们也都是普通人家普通人,这不,它也同样发生在我们家。我的妈妈也是一名护士,最近,他们医院传达命令,要求每个科室都要选出一批护士支援发热病房,妈妈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自言自语般地说了句:“我去报名。”这句话说的很轻,但却是沉甸甸的。我们都知道,这一去,不要说过春节,一个月就见不到人了;这一去,我的学习,我家的生活都得重新安排;这一去,会有多少意外、危险等待着她,就是等雨过天晴,疫情解除时,她出来还得医学观察隔离14天!大家沉默了一会儿,我首先表态说:“妈妈。你去,我会为你骄傲的!”接着,大家都点点头,爸爸也风趣地开玩笑说:“我们家的战士也要出征喽!”是的,打仗,总是要有人上前线的,平日里那些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在祖国需要她们的时候,在死神面前,她们会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行!
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伟大的人民!
今年是实行小康生活的关键之年,小康,除了物质上的满足是远远不够的,精神层面更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今年这个别样的春节,真是小康精神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