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作文范文
奶奶的节约在小院里可是出了名的呢!她不仅可以把香皂头摇身变成大香皂,还有许多节约水的方法呢!
一天,我一边踢着路旁的石子,一边哼着歌儿回到奶奶家。只见奶奶拿着一只洗干净的旧丝袜在客厅里找着什么。我上前问:“奶奶,您在找什么呀!”奶奶忙回答说:“昨天放在这里的香皂头怎么不见了?”我说:“在卫生间呢!”奶奶没来得及和我搭话,转身去了卫生间,过了一会儿,奶奶拿着胀鼓鼓的旧丝袜出来了,嘴里嘟囔着:“过两天就可以用了。”我跑过去问奶奶丝袜里装的是什么。奶奶告诉我说:“我把一些小香皂头集起来,等集多了之后装进一个丝袜中,用橡皮筋把丝袜扎紧,放上个两三天,等丝袜里的香皂头凝结在一起了,把丝袜冲一冲,就可以连着丝袜用里面的香皂了。”我伸出大拇指,对奶奶说:“您的妙点子可真多啊。”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炎热的大暑天,我蹦蹦跳跳的回到奶奶家,没看到奶奶,我便去卫生间洗手,发现卫生间多了一个大水桶,我感到很好奇,又去厨房转了一圈,发现厨房也有一个大水桶,我自言自语的说:“真奇怪,家里买两个大水桶干什么?”正在这时,奶奶回来了,我跑去问奶奶为什么要买水桶,奶奶告诉我说:“我从电视上看见有很多地方缺水,我们也该省省了。瞧,这两个水桶里的脏水可以用来涮拖把,也可以用来冲厕所,这样不是节省了很多吗!”我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难道不是吗?”
除了这些,奶奶还发明了一种环保的“清洁球”,据我这个“消息灵通人士”的调查,奶奶是在一次吃过水果后,把水果外层的泡沫在桌子上擦了一下后,发现污渍被轻易的去掉了,所以她就发明了“清洁球”。她把这种“清洁球”介绍给我们,我们试了一下,真的很好用呢,我们家因此改变了清洁液的人生。
这就是我敬佩的奶奶,我不仅敬佩她的节约,还敬佩她的“聪明才智”呢!不说了,我要去看看奶奶还有什么伟大的发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