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 平遥县 实验中学 301班许杰)
未来,是值得每个人憧憬的。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未来肯定是比现在更先进,更加美好。我也不例外,我也很向往未来的生活。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我正在入迷的看着一本关于未来的小说,一会儿后,我有点儿疲倦了,慢慢地,慢慢地,我闭上了眼……
一大早,我拿着一部无线光能充电手机,给我的“哥们儿”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来我家玩。刚放下电话,他们就坐着超时空自行车来到了我家。我们寻思了半天,家里也没啥好玩的,于是我们就出了门,四个人一起坐在软绵绵的云朵上打扑克牌,一下子打到了中午。我们分道扬镳,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一回家,我穿上了我的自动吸尘拖鞋,去厨房吃放了。就餐完毕,我就出去了。坐着超时空地毯,我来到了公园,戴上语音识别器,我听到了蝴蝶在对我窃窃私语:“你好,小哥哥,这儿不怎么好,请到那边的桃树旁走走吧,那儿的环境好!”我应了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我便走了过去。映入我眼帘的是密密麻麻的桃花,有浓浓的桃花香在我的鼻子周围萦绕。我在桃树旁走了一会儿,欣赏着无数从不凋谢的桃花,就像是来到了人间仙境一般。
短短几分钟后,我听到有东西再叫我,定神一听,原来是桃树附近的大池塘里传出的声音。我又坐着超时空地毯飞了过去,哦,是一只小鲤鱼在叫我,他说:“下来游泳吧,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一定会很热,这儿恰好凉爽,你就下来吧!”是啊,下去凉快凉快,等一会儿再出来。于是,我吃了缩小丸,变为鱼儿那么大,一下子跳入了水中,跟鱼儿们在水草丛之中玩捉迷藏。玩得正起劲儿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海豚惊动了我们。“诶呀妈呀,杀人了!”我赶紧跳了出来,吃了变大丸。蔚蓝的天空中有几只雄鹰在翱翔,他们在催我上去飞翔,于是我就变出了我的翅膀,同鹰们一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我们在整个城市的上空盘旋,之后,我们又分手了。
我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就回到了家里,吃完机器人配置的营养大餐,我们一家人就准备到月球上去,因为那里住着一对慈祥而又温和的老婆婆、老公公,那便是我的姥姥和姥爷。我们坐着宇宙飞船,经过多次超时空转换,才到达了月球,我们去了那里,却惊奇的发现我的姥姥、姥爷家所居住的地区正处于白天。我们在月球上钓鱼、举重、吃月饼,我们全家人谈笑风生,别提有多高兴了。整个月球此时似乎已经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玩了个痛快,天黑后,我们又开始返回地球,再一次见到了黎明。我们通过机器信鸽将我们成功会来的消息告诉了姥姥、姥爷,也别让他们担心了。
接着,我们全家人去爬山。为了锻炼自己的身体,我们不在使用高科技,我们要凭自己的本事登上山顶。一眼望去,高高的山峰,重岩叠嶂,至少有200米高,我的心里有点暗暗发慌了。但是,父亲的一番话打消了我恐慌,他说:“如果说这么高的山都爬不上去,那我们就很惭愧,你抬头看,有多少人已经爬了上去,又有多少人已经快成功了,若我们这父子俩连开始都没有,怎能称得上是男子汉?” 我们一家人这才开始“进军”。你一步,我一步,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离山头已经不远了,可我也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真想马上放弃,但是,此刻我的爸爸又开始发号施令了:“山头已经近在咫尺了,如果此时前进,你将成功,否则你将会前功尽弃,让我们向前冲吧!”看着姐姐也坚持在爬,我就有一种不甘示弱的心理,于是我忍着口干舌燥,克服种种阻力,向上攀爬。成功了!成功了!我们登上去了,我迫不及待的先喝完水,紧接着就是手舞足蹈,我又一次沉浸在欢乐之中。
我们利用自动小飞机,一会儿就回到了家里。
转眼间,我已成为一名合格的警察,我的上班时间到了,我刚到公安局,就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不会吧,这个高科技时代竟会有匪徒。”我询问完受害者后,立即起动了卫星搜索,这个犯罪团伙很快落网,我进到了一名做警察的义务。
回到家,我跟家人一说,立马得到了赞扬。我们都高高兴兴的,再一次获得了喜悦。忽然,我手中的杯子滑到了地上,摔得支离破碎。
杯声将我惊醒,我睁开眼睛,面前一片漆黑,我才意识到这只不过是一场梦,一个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