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外谈电视

时间:2022-10-14 02:49:52

和老外谈电视

本期,我们将学习一些和电视有关的句子和词汇。(更多说法请收听光盘中的讲解!)

首先,让我们来看几个句子。

Sentences

1. Daytime TV consists of nothing but soap operas and reality shows.

白天的电视除了肥皂剧和真人秀外,就没什么节目了。

2. Is there anything on television tonight?

今晚有什么电视节目吗?

3. I would change channels but I can't find the remote anywhere.

我想换台,但是我到处都找不到遥控器。

4. Could you turn down the volume a bit?

你能把音量调小点儿吗?

5. I never watch Channel 5 - my TV always gets really fuzzy reception on it.

我从不看5频道,我的电视总是不能非常清晰地接收那个台的图像。

再来看看几个词汇。

Words and Expressions

the box、telly 和the tube

在英语中,有许多关于电视的俚语说法,如“the box”、“telly”和“the tube”。

1. Last night I just stayed in and watched telly.

昨晚,我就呆在家里看电视。

2. So, what's on the box?

嗯,有什么电视节目吗?

3. Far too many people these days spend all the time

indoors staring at the tube.

现在有太多的人总是呆在家里,盯着电视看。

channel-hopping、channel-surfing 、channel-hopper和channel-surfer

在看电视的时候,有很多人会把持着遥控器不撒手,漫无目的地调换着频道,试图找一些有意思的节目看看,并且不会在某一个频道上停留太长时间。在英文当中,就有专门描述这一行为的词汇――“channel-hopping”和“channel-surfing”。另外,有这种行为的人,被称为是“channel-hopper”或“channel-surfer”。

1. Channels like MTV are designed with the short attention span of today's channel-hoppers in mind.

像MTV这样的频道是针对当今那些随意换台者的注意力仅有片刻之久的特点而设立的。

2. A good advertisement should stand out and catch the attention of people who are channel-surfing.

一则好的广告应该是不同凡响的,可以抓住随意换台者的注意力。

3. I saw this great movie yesterday. I had no idea what it was, I just found it while I was channel-surfing.

昨天我看了这部精彩的电影。我当时不知道是什么电影,我只是在随意换台时看到的。

ad break、commercial break和the break

无论中外,电视台都会经常在节目播放中或两个节目之间插播一些广告,而这类广告在英文中被称为“ad break”、“commercial break”或“the break”。

1. The ad break is an ideal time to go to the kitchen and make a cup of tea.

广告时间是去厨房泡杯茶的最佳时刻。

2. American TV has a large number of commercial breaks.

美国电视中充斥着大量的插播广告。

3. There'll be more news after the break.

广告之后将有更多新闻。

primetime和watershed

每天晚间7点到11点,是观众最集中最多的一个时段,电视台会把最好的节目拿出来播放,而这个时段就被称为“primetime”。另外,在西方还有一个跟时段有关的词――“watershed”,它指的是一个具体的时间点,过了这个时间后所播放的节目都是少儿不宜的。

1. I don't think this show is primetime material

我认为这算不上是黄金时段的节目。

2. You should use discretion if you let your children watch TV after the watershed.

如果你允许你的小孩观看少儿不宜时段的电视,那么你就要谨慎处之。

3. We got a real ratings boost when the show was moved to primetime.

当这个节目挪到黄金时段后,我们的收视率有了显著的提高。

上一篇:甩掉男友培训班,开讲! 下一篇:天命真女 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