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范文
动物园的精彩
(指导老师:李争妍 新宁县解放小学182班:姚佳捷)
10月6日晚上爸爸告诉我们,决定明天带我们到南宁动物园玩,我和弟弟、妹妹高兴地跳起来。第二天一早,在爸爸带领下赶到南宁动物园。爸爸去买票时,我们三个人津津有味地讨论着动物园里到底有些什么动物。
一进动物园的大门,从喇叭传来一个声音:“9:30鸟类表演馆有精彩的鸟类表演,10:20综合馆有……”。没听喇叭说完,弟弟急切拿起地图找鸟类表演馆。我呢,连忙瞧瞧手表:“呀!9:34,快点!”。“在这里”,弟弟很快找到了鸟类表演馆。我们按照地图指示风快地跑到了鸟类表演馆。
幸好,才刚刚开始。只见一只鹦鹉飞出来落在表演台上,驯鸟师拿出六个单杠并排摆在台上,然后要鹦鹉做360度旋转体操,鹦鹉说道:“我不做,我不做。”驯鸟师气急了,她想出一个好办法:这只鹦鹉不是最贪吃吗?拿食物诱惑它。驯鸟师拿出一粒玉米在鹦鹉面前晃了晃,然后再在单杠前画了一个圆圈,鹦鹉就乖乖的用嘴含住单杠,身体向前翻滚做了一个360度旋转。驯鸟师赏了鹦鹉一粒玉米,鹦鹉非常高兴。之后,一口气在六个单杠上做了六个360度旋转。接下来,驯鸟师告诉观众:“如果哪个有爱心,拿一元纸币握在手中鹦鹉就会过来啄走。”好奇的观众马上拿出一元钱举起来,果然,鹦鹉飞过来站在观众的手臂上,用嘴衔起钱后慢慢地飞回驯鸟师手上。我向爸爸要了一元钱高高举起,可是鹦鹉就是不向我飞来,哎!鹦鹉可能不喜欢我。
走出鸟类表演馆,我们来到鳄鱼池,哇!鳄鱼!我们面前就是科教片里经常介绍、非常凶恶而且非常难看的鳄鱼。有些潜在水里只露出两只眼睛,有些趴在地上晒太阳,有些张开大嘴一动也不动,怪吓人的!
“大象”,妹妹大叫,顺着妹妹手指的方向,远远的看见一只大象带着一只小象正在玩耍,她们俩好亲密,应该是母子。“那就是综合馆,表演开始了,快走,。”我们挣脱大人的手迅速向综合馆跑去。首先上场的是狗熊。狗熊爸爸和狗熊妈妈表演骑自行车、耍火棍等节目,接着,一只小狗熊出场了,它畏畏缩缩站着一根钢丝下,钢丝离地面足足有2米高,驯兽师开始示意小狗熊表演走钢丝。小狗熊胆怯地后退,似乎是在说:“我怕,这是第一次上场呢,不要为难我。”驯兽师不得不用棍棒威胁,小狗熊走上了钢丝,有时正面向前走,有时退着走,有时横着走,有时单腿走,甚至倒立……可怜的小狗熊。接着是8只老虎和1只狮子表演,9只猛兽怎么在驯兽师面前变得如此温顺,乖乖地坐在各自的凳子上,不吵不闹。驯兽师叫它们趴下,它们绝对不敢站起来。最精彩是8只老虎横着排成一排,随着驯兽师的手势,同时在地上整齐地打了一个滚。大象最后出场,它向大家行礼后就和小朋友玩起互动游戏。一排小朋友背对大象站着,大象用鼻子吸着一顶帽子,然后悄悄地走到一个小朋友背后,把帽子戴在小朋友头上,这位幸运的小朋友就会获得一件神秘礼物。
动物园怎么能缺少海狮和海豚呢?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海洋馆。海洋表演馆里的看台上已经坐满观众,好不容易找了两个座位,我们几个人挤在一起,这时,驯兽师带着两只海狮排着队走出来,海狮走到台子中央站着,驯兽师站在3米外的地方,把一个圆圈扔过去,海狮看着圆圈飞过来,头一扬,就把圆圈套在了自己脖子上,慢腾腾地转起呼啦圈来。驯兽师拿出6个圆圈,扔一个,海狮接一个。海狮还有拿手戏——顶球过单杠,驯兽师把一个球抛向空中,海狮用嘴轻轻地垫起,慢慢地移到单杠前,然后把球向前方的高空用力顶上去,自己迅速从小单杠底下钻过去,再用嘴接住球继续顶起,一直过了3个单杠,接着转身又做一遍,太可爱了!
接着,海豚跳着欢快的迪斯科出场啦!观众跟着节奏拍起手,海豚也情不自禁的用“手”拍打水,像是在向观众挥手致意。突然,从屋顶放下来一根绳子,绳子上吊着一个铁做成的大圆圈,驯兽师一声令下,海豚高高跃起,刚好从圆圈中穿过;紧接着,从屋顶又放下来一根绳子,绳子上这次吊着一个排球大小的球,离水面非常高,驯兽师一吹口哨,海豚迅速地从水中跳出,用细长的豚准确地顶住球。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可爱的海豚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永远的记忆。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动物,比如蛇、熊猫、长颈鹿……这些动物都很好看,也很很有趣。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动物园,刚走出动物园门口,弟弟就问:“爸爸,什么时候我们再来玩?”
南宁动物园真好玩!